Wikia

哆啦A夢wiki

靜香洗澡

Comments0
5,402个页面创建
于此维基上

简体 | 繁體

靜香洗澡(日文:源 静香 / みなもと しずか 入浴)又譯作靜香出浴靜香入浴等。

靜香頗喜好乾淨,因此很愛洗澡。一般認為她一天會洗2-3次澡。(非原著的設定漫畫《最新哆啦A夢秘密百科》指出她會洗三次)很多靜香的主題也和她的洗澡有關。尤其其他男性角色(以大雄為主)偷看洗澡的好色行為最常出現。正在洗澡時被偷看的反應,主要是大叫、潑水,以趕走偷窺者為主(怕曝露更多)。但如果在其他的情況下發現的話,通常反應更強烈(痛罵、痛打等)。 作品中最早出現靜香洗澡,是1971年小學三年生》6月號的〈透視望遠鏡〉。

根據日文網站《遠足新報》的統計,靜香在《瓢蟲漫畫哆啦A夢》的823短篇及原著17篇大長篇中,共出現42次靜香洗澡,其中32次被大雄看到,12次被哆啦A夢看到,10次被用任意門闖入。

喜好洗澡的表現編輯

靜香洗澡:大雄的宇宙小戰爭

宇宙小戰爭中的牛奶浴

有人闖入靜香正在洗澡的靜香家浴室及靜香的反應編輯

腹語娃娃 - 裸體的靜香

腹語娃娃

地平線膠帶 - 靜香洗澡

地平線膠帶

  • 託福丸〉中大雄吃了託福丸,想要摸剛考100分的靜香,以獲得好運,結果闖進浴室,靜香當下大叫,但不久之後原諒他了。
  • 空調照相機〉,大雄因為受道具影響很冷,就跑到靜香浴室的浴缸裡去,靜香反應是大叫。後來原諒與否沒關係。
  • 地平線膠帶〉中,大雄和哆啦A夢被困在地平線的異次元世界,幸好靜香洗澡時也用了地平線道具,所以他們得以脫困從靜香家浴室出來。他們獲救後向靜香道謝,靜香說:『不用道謝了,出去!!』
  • 轉化藥〉中,變成氣體的大雄為避風而剛好衝進靜香的浴室,雖跟她解釋說恢復就走,結果還是被靜香打。
  • 在房間裡釣魚〉中,以為找到溫泉的大雄與哆啦A夢跳進靜香的浴缸,正在浴缸外洗澡的靜香大叫:『你們是從哪進來的!?』但完全沒遮蓋光溜溜的身子。(由於該短篇於《小學二年生》中發表,此時的靜香完全沒胸部。)
  • 盲點星〉中,大雄決定不要偷看她洗澡,因此坐在浴室門口,但靜香剛好忘了拿換洗衣服,所以裸體出浴室,不小心看到。靜香很生氣還向哆啦A夢告狀。
  • 人類搖控器〉中,哆啦A夢用道具自動搖控胖虎的行動,結果剛好讓胖虎走進靜香浴室中。
  • 腹語娃娃〉中,大雄用任意門跑進浴室,靜香因道具的影響被說服裸體也沒有什麼關係,但道具失效之後很生氣地要找他算帳。
  • 堅強石〉中,為了躲避石頭攻擊,哆啦A夢拿任意門給大雄進入,碰巧到靜香浴室看到靜香在浴缸洗澡,於是心生一計便向靜香借衣服來穿。靜香感覺很訝異。

在窗外偷看編輯

  • 立體日光相機〉,小夫的道具複製品剛好飛到浴室窗外,結果靜香生氣,最後和其他人一起追責小夫。
  • 存在罐〉,大雄本想用小杉的假人放在浴室外面讓他被討厭,結果不小心拿成大雄自己的。靜香:「大雄,你最討厭了」。

大雄等人間接或暗中看靜香洗澡編輯

  • 透視望遠鏡〉中,大雄和哆啦A夢要用望遠鏡找被小夫拿去的鋼筆,不小心就看到靜香洗澡。
  • 追蹤紀念冊 〉中,大雄和哆啦A夢用拿出靜香的照片,兩人被痛打。
  • 室內旅行組合〉中,大雄和哆啦A夢用道具偷看靜香洗澡,靜香到大雄家發現了,生氣指責二人。
  • 隨時隨地的素描機〉中,大雄有點刻意調洗澡的時間作靜香的素描,畫了好幾張洗澡的圖片。後來被發現,被靜香追打。
  • 發條式潛地艇〉中,大雄路過靜香家時命令哆啦A夢駕駛潛地艇進入靜香的浴室地底,偷看靜香洗澡。潛地艇恰好用完發條,大雄被迫把潛地艇上浮,靜香看到後生氣大叫。但大雄也因此避免遇上在附近埋伏的胖虎和小夫。
  • 斷層掃描機〉中,大雄和哆啦A夢都想用道具看靜香洗澡,但大雄只看到一下子,哆啦則是來不及看。靜香不知情。
  • 神的組合〉中,大雄用道具幫洗澡遇到停水的靜香送水,但事實上也等於偷看。

其他相關事蹟編輯

  • 大雄電視台〉中,需要拍澡堂的廣告,大雄邀請靜香來拍,結果被追打。
  • 電玩《叮噹大富翁》中,設定宜靜(靜香)每逢週日便要洗澡,一回合內不能操作。

相關主題編輯

外部連結編輯

更多维基

进入随机维基